跳到主要內容

[BL] 兩大B集團的經營風格

兩大B集團的經營風格 - 總之, 培養的永遠都是愛。 -

Photobucket




好正經的標題(偷笑), 好啦! 公布B集團真面目, 因為都憑著標題跟作者姓名順不順眼的"執覺", 最近才接觸了志水ゆき老師的書。
我知道我知道~ 很多腐女們可能都要拍打我頭吧, 丟下一句: 也太慢了!
在腐界生存到現在, 雖然還在底層打滾, 但是喔不也已經要十年了, 太太~! 要十年了!!! 說不定已經超過了~!
的確, 年資已經是可以喊太太的程度了(吧)!
但是看看BL世界的資源深遠偌大, 原諒我速度不及經典腐物的成長, (事實上, 真的只是因為內心BL區塊成長的方向實在無規則道理可言的關係。)
當然, 跟經典們的結局遙無可期的理由也有關, 最近經典之一《是-ZE-》終於出11END了。(灑花)
朋友推薦怎麼可以不知道《是-ZE-》, 並且有點驚訝我沒去看, 那時也才大學, 應該說, 那時已經大學了, 知道是知道, 但是就是沒有去"入手"。
當找到"低調點"的時候, 這時要感謝"艾妲",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很感謝你, 總之因為艾妲我低調到志水老師了,
沒想到我竟然入手的是《LOVE MODE》......, 而且渾然不知那不是《是-ZE-》讓它默默在D槽中待了快一年。(面壁中)


是的! B集團真面目就是《LOVE MODE》裡的B&B公司, 經營約會俱樂部培養牛郎們。
而另一B集團則是梅沢はな的《愛與欲望之學園》中的Full Bloom學園, 分有牛郎科, 寵物床伴科, AV科, 與... 變態科。
雖然設定的年代相差甚遠, (連作品出版年代都有差), 但是, 他們都是在培養愛。(腐女存活的中心信仰)

為什麼會把這兩部放在一起, 畢竟作者畫風風格不同, 故事架構南轅北轍, 而且其實走向一個偏輕一個偏重, 扯在一起其實沒有道理啊。
但看了《LOVE MODE》後, 腦中一直浮現FB學園... 看LM(LOVE MODE)的時候, 愛欲學園(愛與欲望之學園)早已經完結也被收藏回家很久了,
也許是因為對愛欲學園的完結方式有太深的怨念, 所以看LM的時候, 不禁拿起相互比較。





在得知愛欲學園出超過第四集時, 我突然對它接下來的劇情抱有非比尋常的期待感。
一方面也是對這種床戲黏膩感有點重的漫畫劇情要如何擴張很期待, 雖然設定很有趣, 但是感覺無法走長線。
隨著集數增加, 增加了好幾線的配對, 舊配對也有新的故事進展, 我是真的以為它會走很遠, 並且有個大高潮出現。
...11集看完義跟葉流時, 覺得差不多大轉折點要來了, 12集一出, 其實我有點傻眼... 因為那竟然是最後一集。
第一次對要完結的漫畫感到可惜, 也許是期望太高, 但是也是因為作者引線鋪陳鋪太多,
園長跟校醫跟小提琴野獸明星這三人的相識, 園長黑暗的過去, 為什麼... 一點也沒做說明呢?
如果沒有打算對此做贅述, 那麼我認為在鋪陳園長舊傷的那段應該可以不要描述的這麼明確深入,
讓人很期待未來某一章節會交待園長的一切似的。

( ノ ˋ ︿ˊ )ノ" ︵┴─┴

( ノ ˋ ︿ˊ )ノ" ︵┴─┴

( ノ ˋ ︿ˊ )ノ" ︵┴─┴

看完12集我真的真的想摔書, 不, 是真的摔了。
超愛的配對也沒有下文, 算了, 畢竟他們感覺那樣結束也很好, 雖然我想看些他們的甜蜜生活, (校醫與學生會長)
不過義與葉流的結局是怎樣!!! 詭異陳腐的事件跟結尾, 連有意特別去拖去弔胃口的床戲也給我平淡的結束...
作者大人!!! 義可是變態科的NO.1, 階級是教授耶!!! 他的床戲不該好好符合他的稱謂嗎?
當然不是說要變態, 有愛就好, 但是應該要火辣辣的接受葉流的第一次吧! 那是葉流度過十幾集後終於獻出的第一次啊~
然後就這樣, ...最終話, 結束。

...園長大人不交代,傻眼x100。





看完我的怨念, 不得不說, 志水老師的架構真的是很完整。("是ZE"的故事呈現方法跟"LM"其實風格滿一致的)
有點像是倒敘法(?), 而且第一對配對往往過幾話後會變成第二線配對(笑), 不過也還是主線就是了, 應該說很像是推動主線的輔線配對,
因為不時的還是會冒出來推動著主線嘛, 而《是-ZE-》這部則是像調和作用, 因為故事架構有點嚴肅了(?), 環繞著傷害與消耗力量, 不時會意識到終結之日到來, 隨時都有人在提醒著的關係。而且原主線(第一對)會這麼有溫和感最大主因是攻方非常的天然, 這也有點出乎我意料...
哎呀, 應該著重提《LOVE MODE》的。
超愛直也。(←咦?
直也是主線的B&B社長蒼江的另一伴, (在"愛欲學園"中同樣是主線的園長跟秘書伊恩, 我卻一點愛也沒有, 零。)
志水老師去描述角色也非常的鮮明每個都各有個性與表情, 所以比較起選喜歡配對, 不如說更能選出喜愛的角色,
同樣都多配對, 要去把各個角色劃分出他們自有的個性表情其實很難吧,
往往都是靠故事架構形成配對, 愛上的都是以配對為主, 就像是愛上某配對的模式跟觸碰出的火花,
很少是能單單愛上一部多角色的一角色。
對了, LM的畫風前後期差異很大呢(笑
所以蒼江(實質主線)會越變越迷人, 哈哈, 會來越沉穩, 剛開始第一集還尚未成主線時說話有點討人厭, 感覺角色還好, 不過後期也越來越有大叔感, 大概是因為受方是個學生吧~ 直也剛開始也沒很注意, 感覺超叛逆, 不過愛上蒼江後, 魅力大增, 超愛直也! 果然, 有愛最美呀!
是也沒特殊要提什麼的, 再提些什麼就會變成在敘述劇情,
好想快點收藏啊! 不只是LOVE MODE, 是ZE也是, 真的是經典。


相互比較一下兩大B集團,
B&B跟愛欲學園中的Full Bloom學園個人覺得相像點滿多的。
(FB中譯: 心花朵朵開學園, 因為故事風格很輕是搞笑路線, 所以對這名稱反抗感比較低XD)

1. 他們內部人員(牛郎們跟學員們)產生了很多分支路線, of course剛剛已經提到了。

2. 有開發內部人員專用的"媚藥", B&B是摻有媚藥的巧克力, FB學園是... 【做到乾爽到爆D】
(XDDDD 這什麼低級的鬼名稱! 笑死我了, 連愛欲的遊戲中開發的藥品也是取了很低級露骨的名稱, 還被學生會長吐槽)


(以下插圖看的方向提醒為 ← )


B&B
Photobucket

Full Bloom學園
Photobucket

3. 另外呢, 頭頭(社長&園長)都是藏有過去黑暗面的人種, (我沒說他們是腹黑呦...), 當然園長的過去沒被交代清楚是一大敗筆。(個人感覺啦...

4. 最後, 理所當然的, 背後有個個性有趣的有權人士在撐腰。B&B: 前建設大臣, FB學園: 香港最大財團
說的也是呢, 沒有權勢人士滲入, 這種特殊集團應該不被容許存在的吧。

B&B: 前建設大臣
Photobucket

Full Bloom學園: 李氏財團李會長
Photobucket




看LOVE MODE要我不一直聯想到愛欲學園實在是很難啊, 甚至讓人想問梅沢老師是不是是想以此部跟志水老師致敬或打招呼呢? (怎麼可能?
雖然前面打得很怨恨, 但其實我很愛《愛與欲望之學園》的呦! 愛之深, 責之切(?)嘛~
其實裡面有很多配對我都很喜歡的(像是後期的小提琴那對就很讚), 不過園長那對我真的是~普~普= "=
要把充滿"愛欲"畫面的故事弄得有趣好看, 可以說不是那麼容易吧?
看了很多充斥床事畫面, 但是內容故事性相對會降低, 單有床事畫面, 說有愛但是沒有共鳴呀。
這部特別一開始就傳達出"我們學園就是要以床事為主"的訊息, 雖然感覺低級極了, 但是總也是有該低級的時候,
故事性太強也是會累的, 不如放鬆心情看看爆走的視界抒解一下沉悶感也是必須的。
看我低級低級說個不停... 但不是真的那樣的低級啦, 而是跟故事架構完整的作品比起來, 是不一樣的風格,
所以是不能比較的呦, 單純因為設定相似點讓人很在意罷了, 喔呵呵呵。
哪天想看看愛欲場景充斥的有趣作品, 愛與欲望學園是不錯的:)
(經典的那部就不用特別提出推薦了吧~? 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 2017年<這本BL不得了> 小說排名

​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稍作刪減。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 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今年並列名次較多喔。) ​ 第1名 パブリックスクール-檻の中の王-(悖德學園-籠中之王) / 樋口美沙緒 作 / yoco 繪 / 東立2016.8.10出版 聚集名門貴族子弟的全寄宿制公學──在這所學校之中,愛德華是最優秀的學生,也是受全校景仰的級長兼班長。 母親過世後,被父親老家收留的禮偷偷暗戀著這位引人自豪,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儘管愛德任性又驕傲,小時候的他卻相當疼愛禮。當禮入學之際,愛德的態度卻突然變得冷淡!!他甚至要求禮「不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不允許他交朋友!? 在嚴格的傳統和階級的束縛下,身分差距懸殊的悲傷單戀!! ​ 第2名 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是YES還是NO或是一半一半) / 一穂ミチ 作 / 竹美家らら 繪 年輕具有人氣的播報員國江田計有著極端的雙重人格。有著被人稱呼為王子的完美表面形象, 私底下卻有著會在內心念著"愚蠢傢伙"口頭禪嘴賤的一面。當然這是誰也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某天,在毫無防備未披上王子形象的狀況下,遇到了因取材而認識的動畫作家都築潮。 所幸,都築並未發現穿著破舊T恤與帶著口罩的就是國江田計。 但是卻因為都築工作中受傷,而變得需要計暫時幫忙的窘境? (此系列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囉!)  ​ 第3名 空に響くは竜の歌声 (響徹天空的龍之歌聲) / 飯田実樹 作 / ひたき 繪 因古老的契約,原是銀行行員的守屋龍聖被異世界的國家,エルマーン(Elman艾曼爾),給招喚了過去,並且得知他將以龍王的妃子「リューセー」(Rousse魯瑟)的身分活下去。 而在充滿困惑的龍聖面前出現的,是一頭深紅色頭髮的龍王フェイワン(Feiwan飛王)。 但因龍聖應該給與龍王的生命糧食"魂精"過於缺乏,龍王竟然退化成孩童姿態...! ​ 第4名 愛しのニコール (親愛的妮可) / 凪良ゆう 作 /  yoco 繪 久美浜二胡是個生長在鄉下的國中生,因為是Gay的關係而被認為病了,決心在14歲時自我了斷。 但是那天夜裡,因遠方街區來名為榮的少年那開朗的態度與話語,讓他感到了救贖。為了避免被霸凌,久美浜二胡開始裝

[BL] 2017年 小說排名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BL] 香味的繼承

​ 香味的繼承 (上)(下)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的作品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屬於藝術類風格,就像電影有所謂動作片、藝術片等,中村老師的作品就是像漫畫中屬藝術的類別,描述呈現方式跟氛圍跟普遍漫畫有很大的不同。 <香味的繼承>大約是說竹藏是由繼室帶進門,因此成為忍的弟弟,但忍對於繼弟擺出極度厭惡、甚至待他如穢物,當長大成人,忍成家後,弟弟竹藏某次身上帶著大嫂的香水味強硬的抱了哥哥。 故事走向我以為是弟弟侵犯完後,哥哥崩潰爆怒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沒編劇能力,此本的走向實在太有愛,有愛到糾心得讓人想呼喊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他們。 雖然我說有愛,但其實哥哥從小到大都是冷酷、嚴厲、甚至在看異物的態度對待竹藏(弟弟),所以有愛在哪裡? 從小,哥哥忍不曾對竹藏好過,無視他、責罵他,當他主動去找決心消失在哥哥眼前的竹藏時,其實也不能說他對竹藏懷有愛意,我想竹藏大概也不認為自行找上他的哥哥抱持的是愛意。 但就著竹藏對哥哥一心一意幾近瘋狂的戀慕,兩人才能繼續這樣糾纏下去。 如果要說我到底覺得有愛在哪裡,大概是一種執著與對禁忌戀心所產生的包容、割捨的感覺,因而對這部所表達的情感到心疼吧。 接下來繼續解釋有愛這部份,我想就是最大的雷點了,看到後半部,隱約有想到大概是什麼走向,哥哥最後會怎樣也能猜到一二, 明明中村老師在此本當中沒有太多的旁白自述,偶爾轉換視角在開頭說著幾句隱喻似自白,卻在故事演進悄悄的鋪陳著什麼的感覺, ​ 雖然忍根本沒有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在中途猜到的結局。 以下來說會爆雷的有愛吧。中村老師的作品充滿了人性糾葛甚至有點黑暗情感,不虧是榜上的作品啊。 (雷) 兩本大多兩兄弟都在床上翻滾著,剛開始覺得有點膽戰心驚,當忍的兒子跑過來說他知道時,接下來的發展著實令人覺得禁忌過頭, 雖然不喜好這種過於亂象的感覺,但似乎在這本中覺得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有感受到比良木家那扭曲的氛圍,有傳達到心底的關係吧。 當然因為瞭解竹藏那瘋狂的戀心,即使所愛對象對他很殘酷,他依然覺得自己的愛跟那人無關,堅守自己所愛,「要對我殘忍那是你的事,但我愛你」這種感覺, 就跟小說<美麗的他>一樣,平良對清居的愛情觀,只是沒有這麼病態到神格化,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竹藏那深藏希望能擁有哥哥(不單是身體),甚至兩人能在一起的願望。 而哥哥忍呢,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