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AME] 英雄傳說6 空之軌跡, 依然好討厭練功。

雖然很愛RPG, 但是... 練功很討人厭, 迷宮一般的地圖也好令人抓狂。
撇開這些, 英雄傳說真的好好玩呦~

Photobucket







本來玩空之軌跡FC(First Chapter)的時後就打算打網誌了,
不過結局讓人太感傷, 打最後一章的時候, 電腦馬上讓SC(Second Chapter)史登拜了。
一破完FC馬上開SC, 中毒了我。
多虧需要練功跟跑複雜的地圖, 中毒症狀馬上減輕, ...其實是我裝備了銀耳環(←確定中毒很深)。

⊙銀耳環, 空之軌跡中防毒的裝備。...好像沒有解釋的必要。





在玩空軌(請容許我簡稱)FC前, 正值牧場物語DS雙子村達第三年結婚成就達成的時候, 剛好是告一段落(?)
開了空軌FC後, 雙子村的截圖就這樣被冷落在角落了。
哪天興致來, 把牧場物語的截圖都清一清吧?
特別提到牧場物語雙子村是因為剛玩FC的時候, 有點被雙子村的一個點給害到了, 就是時間性。
牧場物語遊戲中時間是一分一秒在流動, 雙子村更讓人無法招架的是除了在牧場跟村裡, 在住家內時間都是照算流失,
開倉庫畫面, 時間也照樣進行不停止的, 礦石鎮(網誌中前幾篇牧場雜記為礦石鎮筆記)在室內時間是暫時停止的,
玩雙子村時, 壓 . 力 . 好 . 大 . 呀 ...
不能浪費時間, 腦袋要快速思考哪些任務不能接, 很難拿到材料, 畢竟遊戲時間是不等人的,
村民要某種魚要種昆蟲, 釣魚什麼的時間都照算的, 這種魚很難釣到或是要的數量太多, 就.不.能.接! 因為很快就會逾期強制結束任務。





回正題, 我沒玩過英雄傳說前幾代, 英雄傳說6 空之軌跡是以游擊士協會, 類似幫助解決人們的問題去剷除魔獸或各類委託為主, 去進行主線跟支線任務。
協會有類似貼著委託的告示板, 不過主線故事劇情都會推著走, 所以告示板上的都是支線任務。
因為腦袋中玩雙子村的時間規則還在, 所以序章支線任務我幾乎都沒破。
(玩到第一章第二章時, 我真的好悔恨喔... 支線任務除了剷除魔獸的任務外, 大多都很有趣的說! 有很多可愛或個性獨特的支線小人物~)
而且接支線任務可以增加協會等級經驗值, 雖然任務有各自的時間長短跟難度, 但是先破支線任務對主線是完全沒問題的。
只要急迫的先解決, 也可以照剷除魔獸任務的地點一並打同區的支線任務給破一破, 一舉數得。
當然一回城裡也要勤去確認告示板有無新任務, 其中抵達盧安市的時候就不小心把一個期間超短的任務給漏掉了, 心裡會不舒服耶~





一開始想玩英雄傳說是因為一張圖, 當我打開FC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搞錯了, 原來是版主本身就貼錯圖,
也不是貼錯, 正確來說那張圖的確是空之軌跡的, 但是是3rd的封面圖。
(唉, 當我發現這事實時, 剛好打王打得超累的, 竟然還有第三部... 不過SC完結好像是真的... 目前我剩兩章, 想期待3rd, 但是打怪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難怪好幾年不碰RPG... 都跑去玩模擬類了)
因為這原因呢, 畫風的差異讓我有點... 愛情度減低, 對女主角艾絲蒂爾根本就是無愛。
FC最愛的角色竟然是好~好~配角的奧利維爾... 出現機率超低, 打到後幾章他又出現時, 我真的是吶喊: 我等你好久了~(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是的, 是怪人一枚。但是好喜歡喲! 他超可愛的啦!)

SC發現可以狂用奧利維爾時也好開心~! 不過已經稍稍預測到故事走向, 一直很猶豫真的要狂練他等嗎?
果真後幾章, 奧利維爾給我下車了... 登愣... 可惡! 把我花在你身上的結晶迴路還來!
(話說, 剛剛在找影片時, 不小心按到3rd的素人練功影片, 所以我被雷到了... 我不想這麼早知道這個梗... 因為我最愛奧利維爾了... 嗚嗚, 奧利維爾的梗我想全部都由我自己來開啦~)

-發現FC跟SC都摻在一起講, 會不會很亂?-

除了奧利維爾呢~ 我也很愛緹妲:) 很難得我會喜歡蘿莉~ 可是可是緹妲真的好可愛嘛~!

Photobucket

雖然初期他好難用... 因為是小朋友, 血薄到不行, 目前她是我配角中等級前幾高, 但是她的血依然薄到不行... 等級≠血厚啊~
(跟回歸的超強約書亞只差兩等, 她卻是全部人物中第一血薄的, 4千多, 同等的阿加特大葛格甚至比她慢升血都厚到不行)
但是但是!!! 攻略網有人說了, 蘿莉萬歲, 啊不是這句, 當成輔角很好用, 所以我就試著讓她魔法迴路偏向輔助類,
加上她的戰技有可以回血的(而且是HP回3500), 其實這樣做就不難用了~! (只是我的補血王艾絲蒂爾很辛苦的要顧她有沒有低血量容易被一擊斃殺就是了)
這樣狂練緹妲的結果就是練出她的第二個超級戰技, 衛星光束, 超級的 可 . 愛。

Photobucket
(看到這幕, 頻點頭, 我好想抱呀!)

而且SC有語音了喲!!! 所以衛星光束緹妲是有講台詞的, 非常可愛呢~


請看2:46緹妲的S戰技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IFQ5g1E0A
IFrame
機械控的她還在哼歌呢~! 好~可~愛~!


Photobucket
和阿加特大葛格感情非常好, 玩完FC就能了解他們相識原由, 阿加特也非常疼她:)
不過截這張圖是因為... 劍帝先生非常帥XD


Photobucket
被奧利維爾調戲(?)的緹妲, 理所當然的阿加特不能不生氣。生氣的理由呢?




接下來愛用的原本是阿加特, 我喜歡攻擊力高的, 雖然只狂用魔, 但是阿加特S戰技可以剷掉很多小怪~
後來發現他的迴路(魔)很不好配, 其實SC他一開始也有跟艾絲蒂爾提醒, 可是比起雪拉姐, 我喜歡打人會痛的, 雪拉姐用起來我會偏魔攻, 所以作罷。
(而且雪拉姐FC就很常見了, 沒新鮮感, FC有一次故事安排可以用阿加特, 攻擊力大爆發, 好愛呀!)
FC要用的角其實都是固定好的, 到了SC竟然配角排排站給你選... 反而很燒腦筋(燒腦筋是什麼... 但覺得有點好笑就不要改掉好了XD)
一方面是怕故事情節到後面會有人脫團, (你看你看, 奧利維爾就給我脫團了呀!)
一方面是練功等級不均, (結果到最後面不練雪拉姐導致遇到幻惑之鈴時, 打得有點久。)
最重要的是, 配魔的五耀石可不是取之不盡啊~
每個人都要升導力器結晶孔的等級, 花五耀石開孔, 每個人都要買不同的結晶迴路配魔, 花五耀石, 哪來這麼多石頭啊。
不過其實玩到SC, 配魔的結晶迴路我還是很不會用就是了... 好難配喔(明明就是自己太笨
艾絲蒂爾無論如何都是水系回復路線為主, 所以先升級的都是她, 上面提到的緹妲我是以土系為主, 很愛大地之牆幫大家防禦。
在FC中, 自從碰到陣先生, 發現竟然有大地之牆這麼好用的東西!!! 抵擋一次攻擊, 多好啊!
不過如果魔的驅動太慢, 還沒詠唱就會被怪打死了... FC遇過幾次這種經驗, 不過沒死, 只是很痛, 好險艾絲蒂爾驅動很快, 可以馬上全體中回復。
原本說不喜歡她, 但是SC的時候開始很有好感~! 哎呀! 很多原因啦! 故事情節使然?




FC我真的很不認真練功, 結果打第一場的BOSS馬上掛。打幾遍都打不贏, 只好讀檔繞幾圈打怪升等...
但是接下來也沒很用心打怪就是了。
所以到最後武術大賽的時後擔心得要死, 游擊士前輩組看起來超強的啦! (而且還會遇上情報組... 那個叫什麼? 影刺? 很痛。)
那時候也不開背景音樂了, 2NE1的專輯放下去(為什麼選這團來聽我也不知道), 在艾爾貝周遊道有一處一過去就是大隻的鱷魚,
因為鱷魚會呼喚同伴, 我就在那裡進出進出一直打鱷魚, 呼喚同伴是叫大隻的出來, 好像經驗值也的不錯多?
反正某晚就拼命打, 升等升到只增加單位數經驗值, 這就代表這關卡的等級已經達標, 接下來就快速對戰對手了。
呼, 那時感覺打王可以打得如此輕鬆真的是好快樂啊。
(不過發現如果有辦法秒殺波利可以升很多, 只要不被逃掉的話, 快速升級不是夢, ...唉唉來不及了啦~)
武術大會陣容是: 陣先生, 艾絲蒂爾, 約書亞, 奧利維爾
Photobucket
(陣先生真的好大隻呦X) 好可愛)
FC後期跟SC的時候我依然超愛這陣容, 只不過SC約書亞脫隊改成阿加特, 然後考慮故事走向陣先生沒很常用, (嗚嗚他現在是我等最低的角)
就算練到經驗值只升單位數, 很可惜, 這只是代表這關卡OK而已, 下一關卡還是得練功, ...好累喔X(
但是至少不必擔心要練很久啦... 只是依然不專心練功, 後面打BOSS們打得很累就是了。
說到後面BOSS打很累, FC終章BOSS也太犯規了!!!
三番兩次變形是怎樣, 而且沒有空閒喝水補魔要直接上場... (也不給存擋)
打完一次我都要崩潰了竟然還變形要再打一次... 讓我死了吧! 超難打...
也許是這個原因, 玩SC的時候, 打BOSS前都會先把魔獸任務給解一解, 順便升等再去找BOSS。
結果BOSS雖然不是很快解決, 但是沒這麼緊張會死~
算打得有輕鬆一點點~ ......難道這才是正常嗎?
目前SC剩第八章跟終章兩章節, 有預感後頭打BOSS的路途依然難走啊...
雖然四輪之塔打得很輕鬆, 除了蕾恩... 一開始就用殲滅瞬間滅團... 又忘記進去配帶人偶或骷髏項鍊防止被打死...
偷看一下攻略站, 哎呀! 四輪之塔不難, 但是地圖走得很累啊, 攻略站表示第八章流程... 主打怪。

不~要~ 讓我死了吧~ 我討厭練功討厭打怪啦X(
為什麼支線任務都是打怪路線!!!
考慮SC破完, 先把3rd擱著... 我需要平復我的心情回血一下XD





結尾來欣賞一下其他(主要為奧利維爾)的截圖吧:)








有幾個也很喜歡的配角,



桃樂絲

Photobucket
雜誌社的攝影師小姐, 也是可愛的怪人一枚:D


前輩們

Photobucket
玩SC時, 發現前輩們有臉了, FC的時候只有對話文字, 並無頭像,
而且從FC開始我就很喜歡克魯茨前輩, 好開心!
不過庫拉茲前輩的話, 一開始結到一張很好看的表情卻被我刪掉了...
只好放上某個原因才有的表情。


穆拉

想看到穆拉的機率其實很小, 不過比前輩們高就是了, 只要奧利維爾有出現的話,
但是想要用穆拉戰鬥是不可能碰上的, 至少我目前玩得是如此, 3rd的話, 呵呵... 我就.不.確.定.囉~
以上都是不負責任發言就是了。

每次穆拉出現都一定會跟奧利維爾鬥嘴, 基本上都是奧利維爾回些油嘴滑舌的話, 幾乎牛頭不對馬嘴,
穆拉都只有生氣的份, 又不然就是出現將奧利維爾強制拖走, 說到這, 奧利維爾很常... 應該說, 非常非常被他人強制拖走XD
那畫面有趣極了! 但是要截圖也不是... 動畫真的很有感覺, 極度推薦此名場面!!!
PS 聽說網上大家都稱他們為穆拉夫妻呢XD

Photobucket
(某個原因在大使館中可以看見穆拉跟在隊伍後頭走著... 我超興奮的啊~! 很可惜, 只限大使館, 而且作用不高, 正在集書的人記得帶著穆拉逛逛, 嗚嗚, 我已經錯過了)
(不是我在說, 陣先生真的好大隻... 超可愛的)




接下來收尾是奧利維爾的有趣表情XD
3rd確定短時間是不會玩了, 嗯~ 我需要回復一下心情XD
(今天依然是打怪打到很累的狀態)


Photobucket
臉紅什麼... 奧利維爾... 都有穆拉了, 就別招惹約書亞了吧。


Photobucket
SC中, 在洛連特(每次都會念成洛特連)有某支線任務, 不知道是第幾章, 去鐘樓上有人會要你蒐集材料,
主要是要調配千杯不醉的藥水, 雖然有點難釣到其中之一的珍珠草魚, 但是這個任務我覺得滿值得解,
解完的時候, 從酒館回游擊士支部時, 可以去2F重新調整隊伍, 找奧利維爾的話就可以看到他這可愛的模樣X)
不過最後我沒用他就是了, 只是看對話看好玩的~


Photobucket
SC中, 艾絲蒂爾應對奧利維爾的方式變得很高竿了, 這時就是套酪梨壽司的方法: 取消觀眾法
雖然奧利維爾很可憐, 但是很可愛:)
(橋上桃樂絲還在照不停呢XD)




那麼, 期待我SC玩完的時候, 雖然剩兩章節, 但是感覺好漫長呀~

Photobucke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 2017年<這本BL不得了> 小說排名

​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稍作刪減。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 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今年並列名次較多喔。) ​ 第1名 パブリックスクール-檻の中の王-(悖德學園-籠中之王) / 樋口美沙緒 作 / yoco 繪 / 東立2016.8.10出版 聚集名門貴族子弟的全寄宿制公學──在這所學校之中,愛德華是最優秀的學生,也是受全校景仰的級長兼班長。 母親過世後,被父親老家收留的禮偷偷暗戀著這位引人自豪,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儘管愛德任性又驕傲,小時候的他卻相當疼愛禮。當禮入學之際,愛德的態度卻突然變得冷淡!!他甚至要求禮「不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不允許他交朋友!? 在嚴格的傳統和階級的束縛下,身分差距懸殊的悲傷單戀!! ​ 第2名 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是YES還是NO或是一半一半) / 一穂ミチ 作 / 竹美家らら 繪 年輕具有人氣的播報員國江田計有著極端的雙重人格。有著被人稱呼為王子的完美表面形象, 私底下卻有著會在內心念著"愚蠢傢伙"口頭禪嘴賤的一面。當然這是誰也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某天,在毫無防備未披上王子形象的狀況下,遇到了因取材而認識的動畫作家都築潮。 所幸,都築並未發現穿著破舊T恤與帶著口罩的就是國江田計。 但是卻因為都築工作中受傷,而變得需要計暫時幫忙的窘境? (此系列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囉!)  ​ 第3名 空に響くは竜の歌声 (響徹天空的龍之歌聲) / 飯田実樹 作 / ひたき 繪 因古老的契約,原是銀行行員的守屋龍聖被異世界的國家,エルマーン(Elman艾曼爾),給招喚了過去,並且得知他將以龍王的妃子「リューセー」(Rousse魯瑟)的身分活下去。 而在充滿困惑的龍聖面前出現的,是一頭深紅色頭髮的龍王フェイワン(Feiwan飛王)。 但因龍聖應該給與龍王的生命糧食"魂精"過於缺乏,龍王竟然退化成孩童姿態...! ​ 第4名 愛しのニコール (親愛的妮可) / 凪良ゆう 作 /  yoco 繪 久美浜二胡是個生長在鄉下的國中生,因為是Gay的關係而被認為病了,決心在14歲時自我了斷。 但是那天夜裡,因遠方街區來名為榮的少年那開朗的態度與話語,讓他感到了救贖。為了避免被霸凌,久美浜二胡開始裝

[BL] 2017年 小說排名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BL] 香味的繼承

​ 香味的繼承 (上)(下)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的作品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屬於藝術類風格,就像電影有所謂動作片、藝術片等,中村老師的作品就是像漫畫中屬藝術的類別,描述呈現方式跟氛圍跟普遍漫畫有很大的不同。 <香味的繼承>大約是說竹藏是由繼室帶進門,因此成為忍的弟弟,但忍對於繼弟擺出極度厭惡、甚至待他如穢物,當長大成人,忍成家後,弟弟竹藏某次身上帶著大嫂的香水味強硬的抱了哥哥。 故事走向我以為是弟弟侵犯完後,哥哥崩潰爆怒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沒編劇能力,此本的走向實在太有愛,有愛到糾心得讓人想呼喊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他們。 雖然我說有愛,但其實哥哥從小到大都是冷酷、嚴厲、甚至在看異物的態度對待竹藏(弟弟),所以有愛在哪裡? 從小,哥哥忍不曾對竹藏好過,無視他、責罵他,當他主動去找決心消失在哥哥眼前的竹藏時,其實也不能說他對竹藏懷有愛意,我想竹藏大概也不認為自行找上他的哥哥抱持的是愛意。 但就著竹藏對哥哥一心一意幾近瘋狂的戀慕,兩人才能繼續這樣糾纏下去。 如果要說我到底覺得有愛在哪裡,大概是一種執著與對禁忌戀心所產生的包容、割捨的感覺,因而對這部所表達的情感到心疼吧。 接下來繼續解釋有愛這部份,我想就是最大的雷點了,看到後半部,隱約有想到大概是什麼走向,哥哥最後會怎樣也能猜到一二, 明明中村老師在此本當中沒有太多的旁白自述,偶爾轉換視角在開頭說著幾句隱喻似自白,卻在故事演進悄悄的鋪陳著什麼的感覺, ​ 雖然忍根本沒有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在中途猜到的結局。 以下來說會爆雷的有愛吧。中村老師的作品充滿了人性糾葛甚至有點黑暗情感,不虧是榜上的作品啊。 (雷) 兩本大多兩兄弟都在床上翻滾著,剛開始覺得有點膽戰心驚,當忍的兒子跑過來說他知道時,接下來的發展著實令人覺得禁忌過頭, 雖然不喜好這種過於亂象的感覺,但似乎在這本中覺得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有感受到比良木家那扭曲的氛圍,有傳達到心底的關係吧。 當然因為瞭解竹藏那瘋狂的戀心,即使所愛對象對他很殘酷,他依然覺得自己的愛跟那人無關,堅守自己所愛,「要對我殘忍那是你的事,但我愛你」這種感覺, 就跟小說<美麗的他>一樣,平良對清居的愛情觀,只是沒有這麼病態到神格化,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竹藏那深藏希望能擁有哥哥(不單是身體),甚至兩人能在一起的願望。 而哥哥忍呢,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