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L] 黑道四代目 vs. 跟蹤狂 vs. 心靈扭曲的人

undefined
四代目・大和辰之
作者::: 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


2016年<這本BL不得了>漫畫第五名,<四代目.大和辰之>,東立連同只有關連一小回的<稔醫生之手>也一併代理了。
如果不看<稔醫生>沒什麼影響,我覺得這兩部有點不一樣,不太適合將他們當作一系列看,當作兩本完全不同分離作品會比較好,
不過我是先看<稔醫生>才看<四代目>的,所以對辰之在<四代目>稍有提及稔醫生時,已經可以自動代入些許人物可能有的情緒,
雖然兩部作品彼此沒有多大影響,但對<稔醫生>有興趣的話,照順序先來看<稔醫生>應該也不錯。

undefined
稔醫生的手    作者::: 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

<稔醫生>沒有不好看,以開頭與兩位客人的互動來瞭解稔醫生的工作與個性,而後帶入他過去的心結,還滿喜歡這種導入方式,
但描述程度有點薄弱,單幾句就扯出過去的人,反而讓人覺得有”我是否漏看了幾頁?”的唐突感,
沒有點全部發酵好的感覺,只能說普通好看,但不會到想特別大推的感覺,
不過最後一篇漫畫家那篇我滿喜歡的,雖然很短,但我最近很迷外型攻的老成男子其實是受的劇情,
尤其老師畫得很自然,還沒看到親密場景,就能接納其實是逆向攻受。

<四代目>我看完當下,不禁翻到封面靜靜的瞧了一會兒,老師、這是詐欺(笑),封面後面的黑髮先生,在書中根本就不是那種感覺啊,
我一直以為他是內斂S,結果在裡面超可愛的,我喜歡~ (但、我最近S角劇情攝取不足)。
稍稍提一下,標題很明顯,辰之是黑道第四代老大,某次,在辰之苦悶喝得爛醉下,另一主角”小鹿望”經過發現,就把他撿屍帶回家了(笑),也就是封面的黑髮男,
他真的人如其名,眼睛可愛得像隻小鹿呀,好喜歡他凝視辰之的樣子。

undefined

如小鹿望在裡面對辰之說的,我也覺得是辰之太善良,所以一開始是同情心作祟,(原因就不多闡述了),
但如果真的是個沒感覺的人,再怎麼有同情心,也不會這麼的包容他、甚至以犧牲自己來守護他。
無所依靠、甚至是帶有陰影成長的小鹿望,得到了辰之給的光芒長大,看到長大後帶著可愛純真笑臉的小鹿望,感到心中也很溫暖,
當小鹿望提到他也希望給辰之一個歸所時,突然意識到了辰之之所以喜歡稔醫生的原因,
面對黑道第四代身份的自己,他人對第四代的期望,辰之其實沒有一個可以放鬆的家,
當初稔醫生則是對辰之說可以在他那邊暫時放下他所背負的一切,只不過稔醫生沒有摻雜愛情,
而小鹿望也懂辰之,他也希望能給辰之這樣的地方,並且不是暫時性的,

undefined

為了辰之,他學了一切辰之提到的事情,記著每一件辰之提過的事。
好可愛的小鹿望,好希望他幸福,當辰之回抱他時,雖然感覺有些無奈、拿他沒辦法的感覺,
但我想相信,就是因為在乎對方的情緒,所以才會妥協、讓步,因為在乎、因為我喜歡你,
看到後面看著坐著一起聊著未來的他們,過去的傷都無所謂了。

undefined


牽扯到黑道的作品,能編的梗不可能太開朗,就這層面來說,<四代目>算輕鬆了,(小鐵子老師的<野蠻情人>裡頭的黑道倒是歡樂到不行(笑)),
但是他還是算有虐的,通常遇到事件,心底總會期望不要讓角色們受傷,拜託讓英雄及時出現,
有時候真看到救援及時趕到,雖然鬆一口氣,但有時故事精彩度也會減弱,實在矛盾。
<四代目>對我來說虐度不大,內心沒有太強烈被撕裂的揪心感,但看到的時候,下意識還是想別過頭,(我以為我對虐度接受度提高很多了)
對於大和會四代目辰之的抉擇,其實滿容易猜的,他耿直為人著想,充滿黑道的暴烈性子,卻沒有能扛起(執行)黑道的冷酷與頭腦,被設計,感覺是總有一天會發生的事,
當他一被從事地下錢莊的櫓木的尖牙咬到,怎麼躲得過呢,都不忍看下去櫓木怎麼對待他了,(雖然還是很認真的每一格都好好給他看下去了),
櫓木一看就知道擅於計算,他知道辰之只會直行,他不依賴人(不麻煩他人)、他不願週遭出現受害者、並且自己擔起一切,好啦、那還剩下什麼路可以走呢辰之?
連一句呼救都喊出不來,最後小鹿望哭著要他也哭出來時,辰之的反應也令人感傷,你這笨蛋(哭),

undefined
(不是這幕(笑))

如果老師就這樣虐完辰之,讓櫓木不多嘴什麼,也許心情上不會這麼微妙,但我很想知道櫓木的想法,
他有意的抓住辰之,想藉此釣出他(櫓木)心所向之人,但卻落空了,他早料到了,內心苦悶卻只能像霸凌者一樣施加在他人身上吧,
這樣想想,其實他也沒多狠毒對待辰之,只是移情作用,就如辰之所說,他只是替身,但辰之你看得這麼開可以嗎? 你也太善良、太包容、體諒他人了,
都被櫓木半迫做出這種行為,誰會喜歡看他人做出與心違背之事呢? 看到辰之被虐期間與小鹿望通話時,心都酸爛了。

<四代目>這本大致上是滿喜歡的,只是可能與單行本頁數有關,如<稔醫生>一樣,依然覺得有些情結過於模糊帶過,是否又有點沒發酵好的感覺,
例如,櫓木明明已經釣上了辰之,卻對小鹿望喃喃自語著不是釣上小鹿望也很可惜,
以櫓木最原本的目的來說,是釣出辰之他大和會的前代老大,那麼,跟小鹿望其實沒關係,如果他是為了前代老大,而要去惡整辰之,那他得逞了,
但如果……他是因無法讓前代回頭看他,而喪失了希望,進而墮落崩壞,所以假設他的目的其實是以激烈手段對付辰之後,爆裂的辰之狠咬他一口,給他個痛快呢?

undefined
(永遠眼神死的櫓目、看不透本意到底是什麼)

這樣他無論辱虐的是辰之還是小鹿望,就都合理了,畢竟他再施虐於過去有陰影的小鹿望身上,辰之可能會毀壞得理智一點也不剩吧。
誰來矯正一下櫓木這傢伙(哭),可惡又可悲的人啊。

抑或是可以如此假設,如果櫓木為了前代,想讓無心撐起大和會的善良辰之變得殘酷點呢?

undefined
(有自覺自己不適合的辰之)

無論他虐了誰,只要辰之在拿到槍的那一瞬間,迫使他能夠冷酷的扣下板機……這樣的空想,會不是是我想太多了(笑),
有許多疑問埋藏在其中無解,就發酵度(這什麼?)來說,有點不過癮啊,
總覺得如果再將每個人的故事再編更細一點就好了,除非老師想再寫一篇前代與櫓木的故事,…….,但感覺不可能啊(攤手),
而且小鹿望跟辰之的相處感覺也看不夠,因為很喜歡這對的個性與互動,所以才覺得不足,
小鹿望的詭異行徑把辰之耍得團團轉的感覺,辰之壞脾氣下的溫柔包容著小鹿望的脆弱,老師、拜託出第二集(被K),
總之,我真的很愛小鹿辰之啊(硬要一個省名一個省姓,把他們摻伙在一起)。
……是說、我最後一段為何突然腦破大談櫓木的心境啦! 人家喜歡小鹿辰之啦!(地上打滾)

undefined
(明明是主角、卻一直被櫓木牽著走......)

-個人觀點-
推薦 ❤❤❤❤
色氣 ♨♨♨♨
虐度 ๑๑

(注: 以上圖片均為各出版社所有,單純拿自己的收藏二拍提供說明用,請勿擷取做其他使用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 2017年<這本BL不得了> 小說排名

​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稍作刪減。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 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今年並列名次較多喔。) ​ 第1名 パブリックスクール-檻の中の王-(悖德學園-籠中之王) / 樋口美沙緒 作 / yoco 繪 / 東立2016.8.10出版 聚集名門貴族子弟的全寄宿制公學──在這所學校之中,愛德華是最優秀的學生,也是受全校景仰的級長兼班長。 母親過世後,被父親老家收留的禮偷偷暗戀著這位引人自豪,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儘管愛德任性又驕傲,小時候的他卻相當疼愛禮。當禮入學之際,愛德的態度卻突然變得冷淡!!他甚至要求禮「不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不允許他交朋友!? 在嚴格的傳統和階級的束縛下,身分差距懸殊的悲傷單戀!! ​ 第2名 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是YES還是NO或是一半一半) / 一穂ミチ 作 / 竹美家らら 繪 年輕具有人氣的播報員國江田計有著極端的雙重人格。有著被人稱呼為王子的完美表面形象, 私底下卻有著會在內心念著"愚蠢傢伙"口頭禪嘴賤的一面。當然這是誰也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某天,在毫無防備未披上王子形象的狀況下,遇到了因取材而認識的動畫作家都築潮。 所幸,都築並未發現穿著破舊T恤與帶著口罩的就是國江田計。 但是卻因為都築工作中受傷,而變得需要計暫時幫忙的窘境? (此系列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囉!)  ​ 第3名 空に響くは竜の歌声 (響徹天空的龍之歌聲) / 飯田実樹 作 / ひたき 繪 因古老的契約,原是銀行行員的守屋龍聖被異世界的國家,エルマーン(Elman艾曼爾),給招喚了過去,並且得知他將以龍王的妃子「リューセー」(Rousse魯瑟)的身分活下去。 而在充滿困惑的龍聖面前出現的,是一頭深紅色頭髮的龍王フェイワン(Feiwan飛王)。 但因龍聖應該給與龍王的生命糧食"魂精"過於缺乏,龍王竟然退化成孩童姿態...! ​ 第4名 愛しのニコール (親愛的妮可) / 凪良ゆう 作 /  yoco 繪 久美浜二胡是個生長在鄉下的國中生,因為是Gay的關係而被認為病了,決心在14歲時自我了斷。 但是那天夜裡,因遠方街區來名為榮的少年那開朗的態度與話語,讓他感到了救贖。為了避免被霸凌,久美浜二胡開始裝

[BL] 2017年 小說排名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BL] 香味的繼承

​ 香味的繼承 (上)(下)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的作品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屬於藝術類風格,就像電影有所謂動作片、藝術片等,中村老師的作品就是像漫畫中屬藝術的類別,描述呈現方式跟氛圍跟普遍漫畫有很大的不同。 <香味的繼承>大約是說竹藏是由繼室帶進門,因此成為忍的弟弟,但忍對於繼弟擺出極度厭惡、甚至待他如穢物,當長大成人,忍成家後,弟弟竹藏某次身上帶著大嫂的香水味強硬的抱了哥哥。 故事走向我以為是弟弟侵犯完後,哥哥崩潰爆怒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沒編劇能力,此本的走向實在太有愛,有愛到糾心得讓人想呼喊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他們。 雖然我說有愛,但其實哥哥從小到大都是冷酷、嚴厲、甚至在看異物的態度對待竹藏(弟弟),所以有愛在哪裡? 從小,哥哥忍不曾對竹藏好過,無視他、責罵他,當他主動去找決心消失在哥哥眼前的竹藏時,其實也不能說他對竹藏懷有愛意,我想竹藏大概也不認為自行找上他的哥哥抱持的是愛意。 但就著竹藏對哥哥一心一意幾近瘋狂的戀慕,兩人才能繼續這樣糾纏下去。 如果要說我到底覺得有愛在哪裡,大概是一種執著與對禁忌戀心所產生的包容、割捨的感覺,因而對這部所表達的情感到心疼吧。 接下來繼續解釋有愛這部份,我想就是最大的雷點了,看到後半部,隱約有想到大概是什麼走向,哥哥最後會怎樣也能猜到一二, 明明中村老師在此本當中沒有太多的旁白自述,偶爾轉換視角在開頭說著幾句隱喻似自白,卻在故事演進悄悄的鋪陳著什麼的感覺, ​ 雖然忍根本沒有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在中途猜到的結局。 以下來說會爆雷的有愛吧。中村老師的作品充滿了人性糾葛甚至有點黑暗情感,不虧是榜上的作品啊。 (雷) 兩本大多兩兄弟都在床上翻滾著,剛開始覺得有點膽戰心驚,當忍的兒子跑過來說他知道時,接下來的發展著實令人覺得禁忌過頭, 雖然不喜好這種過於亂象的感覺,但似乎在這本中覺得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有感受到比良木家那扭曲的氛圍,有傳達到心底的關係吧。 當然因為瞭解竹藏那瘋狂的戀心,即使所愛對象對他很殘酷,他依然覺得自己的愛跟那人無關,堅守自己所愛,「要對我殘忍那是你的事,但我愛你」這種感覺, 就跟小說<美麗的他>一樣,平良對清居的愛情觀,只是沒有這麼病態到神格化,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竹藏那深藏希望能擁有哥哥(不單是身體),甚至兩人能在一起的願望。 而哥哥忍呢,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