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L] 熱情、小火慢熬

undefined
熱情 全四集
作者::: 高久尚子
原著::: 後藤信


有時候會有租書過後,因為念念不忘而去書店買來收藏,高久尚子老師的<熱情>(原著為後藤信老師)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高久老師大多的作品對我來說都有點太平淡,熱情其實也沒有多突出的劇情,但裡面人物對愛情的躊躇卻讓我很印象深刻,
有時候因為太過顧慮對方,或是為了兩人預設立場太超過,往往都會被自己給絆住,

(為對方著想過頭後、挫敗的兩人)
undefined

很高興最後攻方還是衝破了受方綁住自己的思想枷鎖,這也是BL如此讓我著迷的原因之一吧,
與角色共鳴後,當角色得到幸福,就算自己人生的結還纏著,也有動力去運轉繼續面對生活,唉呀,抱歉我又大離題了。



原本只有全2集,而後又陸續緩慢的出了3、4集,第4集雖然沒註明END,卻是最後一集。
很想問後藤老師怎麼了,感覺來勢洶洶的配角渚才正要大顯身手大鬧一翻,沒想到就這樣無下文,隨著默認的最後一集Fade out了,
結果只能無限自行腦補渚如何進攻光,(然後再腦補他被光狠狠甩掉(笑)。

(讓光變成受方的渚)
undefined


上段說是這麼說,但我還是極度推薦看完4集,故事其實是很簡單的師生戀,
雖然一開頭學生攻方光的行為有點衝動,不過其實他是個單純到不行的溫順大型犬,
一開始的行為有點違和,實在不覺得霸王硬上弓是光會有的行為,
後續看下去,會發現他反倒是被老師們(或比他年長的人)壓制的那一方,難怪高久老師說助手都把他看成受方了。

(後記中提到的受方光(笑))
undefined

對於老師受方志摩,內心糾葛實在是太惹人憐,師生戀該有的顧慮與過去戀情給他的小創傷,
讓他想追求,拐彎抹角後,卻想急速抽身,反而傷害了對方與自己。
雖然覺得志摩太自虐,但如果他沒有因創傷離開前男友,就遇不到純真的大狗光,來感謝一下前男友(喂~)。
前兩集從兩人接觸到畢業,說實在,一瞬間就沒了,(是說,尖端其實感覺BL漫都出不胖啊,好多本都比別家瘦很多),
<熱情>是個單純有點老套的故事,情結並不豐富,但看著志摩跟光兩人的相處就很幸福,
感覺兩人互相為對方身分著想,也想跟對方一直在一起,志摩偶爾耍個任性後,又後悔自己過於幼稚也很可愛,
光想要一直黏著志摩,卻顧慮很多,志摩再傲嬌,也耐不住性子嘀咕允許光變身黏人大狗,
當然得到OK指示的忠犬馬上散發出開心到極點的氛圍,讓我都守不住嘴角的弧度了。

(忍不住的狗狗光、但依然算是溫柔的撲法)
undefined

雖然志摩的胡思亂想就是阻撓他們在一起的因素之一,但好險他也很悶騷,欸不是,
好險他還是正視了彼此的心情,光也即時察覺了志摩的心意,嚇哩嘎災。



第3、4集在前兩集假性完結(嗯?)後,當然就是正式進入戀人關係的志摩與光了,
……嗯,看來少女心要凋零了,不說頁數太少,志摩跟光兩人根本就很忙,很少甜甜蜜蜜的一起度過,
認真說,3、4集可以算他家出版社的一集來看,份量好少(哭),
雖然兩人成戀人了,但志摩還是改不掉隱藏自己心意、冷漠對待光的習慣,整個就是在釣狗狗胃口,
你們糾纏的不煩嗎,不要再想著幫自己留退路了,志摩老師。
最後雖然結局不怎麼圓滿的感覺,畢竟志摩還是那樣在防著什麼、隨時都在為未來某天可能會來到的分手而作心理建設,
而光依然不太理解志摩到底在想什麼、真正渴望什麼,
有種他們的戀情困難重重,應該未來還會因為一些意外爆發事件,但就真的這樣默默結束了,
雖然遺憾,但我還是很喜歡看志摩的心結,就是認真,才會設想過頭,
所以真的很希望單純直率的光可以解救他的心結,而且我也相信光可以的,
礙於結局不聲不響來到,也只能如此深信著了,有夢最美嘛。



PS 我也很喜歡<擁抱花束的男人>這本,原著為雪代鞠絵,
undefined
一樣也是租書後再去找來收藏的,覺得高久老師比較適合有搭配作家的作品,不然很多作品都偏清淡,像喝海帶湯像在喝開水一樣。
(題外話,老橘家的皇太后的海帶湯真的很開水……但我還是最愛你囉~皇太后~)

<擁抱花束的男人>是醫生x高中生的組合,真的很喜歡高久老師筆下的柔柔弱弱受啊,單純個人喜好,
不過就如先前所說,高久老師較清清淡淡,裡面的事件點實在沒有描述得很黑很虐,
但其實我鬆了一口氣,畢竟受方真的很單純,通常太過純白無瑕的小朋友我都會怕看到他們被虐壞的樣子,看到會哭Q~Q,
雖然寫得暴戾點會比較合理(?)較容易帶出故事情緒,而且黑暗情節如果在關口前停止,好看度也感覺會銳減,
但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很矛盾、可是怎樣就是不想看到他受到傷害。
這樣看來,高久老師雖然人物心裡糾結悲傷,但沒有太虐他們,所以我才這麼愛老師吧。
希望、我們能永遠相信世界的良善,也能繼續挖掘出每個人的良善,去理解包容週遭的人就好了。

(深深被這張單純高中生散發出的性感給煞到了)
undefined


(注: 以上圖片均為各出版社所有,單純拿自己的收藏二拍提供說明用,請勿擷取做其他使用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 2017年<這本BL不得了> 小說排名

​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稍作刪減。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 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今年並列名次較多喔。) ​ 第1名 パブリックスクール-檻の中の王-(悖德學園-籠中之王) / 樋口美沙緒 作 / yoco 繪 / 東立2016.8.10出版 聚集名門貴族子弟的全寄宿制公學──在這所學校之中,愛德華是最優秀的學生,也是受全校景仰的級長兼班長。 母親過世後,被父親老家收留的禮偷偷暗戀著這位引人自豪,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儘管愛德任性又驕傲,小時候的他卻相當疼愛禮。當禮入學之際,愛德的態度卻突然變得冷淡!!他甚至要求禮「不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不允許他交朋友!? 在嚴格的傳統和階級的束縛下,身分差距懸殊的悲傷單戀!! ​ 第2名 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是YES還是NO或是一半一半) / 一穂ミチ 作 / 竹美家らら 繪 年輕具有人氣的播報員國江田計有著極端的雙重人格。有著被人稱呼為王子的完美表面形象, 私底下卻有著會在內心念著"愚蠢傢伙"口頭禪嘴賤的一面。當然這是誰也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某天,在毫無防備未披上王子形象的狀況下,遇到了因取材而認識的動畫作家都築潮。 所幸,都築並未發現穿著破舊T恤與帶著口罩的就是國江田計。 但是卻因為都築工作中受傷,而變得需要計暫時幫忙的窘境? (此系列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囉!)  ​ 第3名 空に響くは竜の歌声 (響徹天空的龍之歌聲) / 飯田実樹 作 / ひたき 繪 因古老的契約,原是銀行行員的守屋龍聖被異世界的國家,エルマーン(Elman艾曼爾),給招喚了過去,並且得知他將以龍王的妃子「リューセー」(Rousse魯瑟)的身分活下去。 而在充滿困惑的龍聖面前出現的,是一頭深紅色頭髮的龍王フェイワン(Feiwan飛王)。 但因龍聖應該給與龍王的生命糧食"魂精"過於缺乏,龍王竟然退化成孩童姿態...! ​ 第4名 愛しのニコール (親愛的妮可) / 凪良ゆう 作 /  yoco 繪 久美浜二胡是個生長在鄉下的國中生,因為是Gay的關係而被認為病了,決心在14歲時自我了斷。 但是那天夜裡,因遠方街區來名為榮的少年那開朗的態度與話語,讓他感到了救贖。為了避免被霸凌,久美浜二胡開始裝

[BL] 2017年 小說排名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BL] 香味的繼承

​ 香味的繼承 (上)(下)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的作品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屬於藝術類風格,就像電影有所謂動作片、藝術片等,中村老師的作品就是像漫畫中屬藝術的類別,描述呈現方式跟氛圍跟普遍漫畫有很大的不同。 <香味的繼承>大約是說竹藏是由繼室帶進門,因此成為忍的弟弟,但忍對於繼弟擺出極度厭惡、甚至待他如穢物,當長大成人,忍成家後,弟弟竹藏某次身上帶著大嫂的香水味強硬的抱了哥哥。 故事走向我以為是弟弟侵犯完後,哥哥崩潰爆怒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沒編劇能力,此本的走向實在太有愛,有愛到糾心得讓人想呼喊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他們。 雖然我說有愛,但其實哥哥從小到大都是冷酷、嚴厲、甚至在看異物的態度對待竹藏(弟弟),所以有愛在哪裡? 從小,哥哥忍不曾對竹藏好過,無視他、責罵他,當他主動去找決心消失在哥哥眼前的竹藏時,其實也不能說他對竹藏懷有愛意,我想竹藏大概也不認為自行找上他的哥哥抱持的是愛意。 但就著竹藏對哥哥一心一意幾近瘋狂的戀慕,兩人才能繼續這樣糾纏下去。 如果要說我到底覺得有愛在哪裡,大概是一種執著與對禁忌戀心所產生的包容、割捨的感覺,因而對這部所表達的情感到心疼吧。 接下來繼續解釋有愛這部份,我想就是最大的雷點了,看到後半部,隱約有想到大概是什麼走向,哥哥最後會怎樣也能猜到一二, 明明中村老師在此本當中沒有太多的旁白自述,偶爾轉換視角在開頭說著幾句隱喻似自白,卻在故事演進悄悄的鋪陳著什麼的感覺, ​ 雖然忍根本沒有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在中途猜到的結局。 以下來說會爆雷的有愛吧。中村老師的作品充滿了人性糾葛甚至有點黑暗情感,不虧是榜上的作品啊。 (雷) 兩本大多兩兄弟都在床上翻滾著,剛開始覺得有點膽戰心驚,當忍的兒子跑過來說他知道時,接下來的發展著實令人覺得禁忌過頭, 雖然不喜好這種過於亂象的感覺,但似乎在這本中覺得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有感受到比良木家那扭曲的氛圍,有傳達到心底的關係吧。 當然因為瞭解竹藏那瘋狂的戀心,即使所愛對象對他很殘酷,他依然覺得自己的愛跟那人無關,堅守自己所愛,「要對我殘忍那是你的事,但我愛你」這種感覺, 就跟小說<美麗的他>一樣,平良對清居的愛情觀,只是沒有這麼病態到神格化,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竹藏那深藏希望能擁有哥哥(不單是身體),甚至兩人能在一起的願望。 而哥哥忍呢,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