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L] 小八的煩惱,設定元素頗有衝極性的。

undefined
小八的煩惱(HACHI)
作者:九重シャム (九重釋夢)



<小八的煩惱>原日文書名就是<HACHI>(ハチ),這本給我的衝擊力太強了,一定要先說明一下前因後果(?)
其實前陣子才第一次接觸到九重老師,當時看的是<我的麻雀情人>,老師的彩頁封面筆觸非常的美,喜歡得想要加框當擺飾的美好。
畫風也有點帶有清水文青的文藝感,看完<麻雀情人>,也擅自認為老師是不是走清水路線,雖說感覺清水文藝,故事劇情非常的不平凡,融入了很多元素在裏頭,看得很滿足。
<麻雀情人>中,鈴芽(麻雀)跟仁的親密互動都很單純,到最後才有了一兩頁的滾床畫面,但並不是只是單純滾、以幾個視角示意一下,
雖說也不是濃烈濁膩的感覺(?) 老實說,老師畫的姿勢倒是跟前面本篇給我的印象有點不同,對我來說前面就是清清純純,但後面滾床姿勢卻不是偏清水作品中常見體姿
(腳的部分,除了這本,還有貓田老師的<別對我太壞>有出現過),這倒是滿驚喜的,而且也不會破壞整體故事平衡。(還是只是我看太少了嗎XD)
以上述來看,一開始就猜測<小八>也會是清水向,結果剛翻開就把我嚇得www

(麻雀情人好可愛,九重老師的彩圖非常美)
undefined

自從看過<野性類戀人>,就覺得獸人的設定很有趣,陸續這幾年,也看了很多像<黑貓系列>、<喜歡的留到最後享用>貓進化人種、<郊郎>的狼人等,
在<野性類>心得有提到,當時曾擔心人獸O而遲遲不敢看,最後看的時候也有發現並不是我擔心的那麼一回事。
這一定要寫在前面,這個擔心的點在這次被我遇到了,九重老師的<小八>,不但不是清水、H部分也頗激烈還有3P(但不是肉過多的地步),很重要的是他有獸樣交。
所以還是想提醒如果不小心逛到此篇、想看的朋友們,要先三思一下,畢竟看一看才發現:啊、有人獸O。
只是我覺得這幾年(上次<香味的繼承>心得也有提到)我的道德觀念似乎也點開,所以看到這設定的時候,雖然充滿震驚,不過也許是跟小八的心情同步了,所以覺得對我來說是驚喜萌點,
這真的只是個案,去查了幾間討論站的反應是:無法接受。因此才會覺得是否真的是我哪裡道德觀念洞太開還是怎樣(笑)。
當然心得是很主觀的東西,無論是可接受或不可接受,都歡迎~ 結論是,我滿喜歡<小八的煩惱>的,只是不能接受的人似乎頗多,請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看完後覺得無法避免大大暴雷到故事劇情跟角色走向,因此有想翻來看、還沒看的朋友真心不建議繼續閱讀以下心得,怕會被我的觀點給拖走~


進入心得正題~有點被封面給誤導,搞混了內部角色CP,但這也是驚喜之一,不會一開始就告訴讀者誰是主角誰是攻受,我覺得滿有趣的,
開頭就出現的流星老闆跟桃桃看完後有查了一下,其實是老師2013年的作品(應該是出電子版),
因為老師故事描述沒有先破題角色設定跟走向,所以原本還在想主角是不是老闆,然後主廚是帥氣溫柔配角攻,嗯,猜錯得很離譜呢(笑),
一方面老師筆下角色的辨認度在看<麻雀情人>時,對我來說就有點障礙了,所以流星跟學長大熊的模樣其實我認了很久,倒是小八跟百花學長的人設設計感十足,很好認(GJ)
<小八>故事順序是從餐廳內部個角色們談天場景開始,也稍稍用小八的旁白來敘述這本的背景設定(但其實一開始有點不知道是小八的旁白),
可能是因為老闆跟桃桃是前作,才會以他們來做開頭前導,也因為這樣,這本世界觀就稍有描述不足的感覺,
剛開始第一話就看到桃桃動物模樣跟流星(老闆)濃烈滾床的模樣,實在是衝擊性十足...而且會想怎麼主角跟封面不一樣(笑)
<小八>從一開始角色們的互動後,到流星與桃桃設下陷阱讓小八緩緩吐出過去,這時才有種進入正題,開始了過去的回憶與了解封面那三人(?)的相識與分離原因。
沒錯,是個纏繞在三人身上的情感糾葛,剛看到封面時,還以為刺蝟是小八,畫在封面只是為了示意,
就好像有些構圖是不只畫人形,也將此人的形象或內心另一個樣子畫出來並在一起這樣,結果不是(笑)。
<小八>一翻開就可以看到,此本還包含了三P的元素,不過小八他們的三P情感我覺得比較特殊,並不是因為慾望或享受身體上的激情感,
當小八開始道出過去的事情時,其實可以慢慢看到小八對於學長們的憧憬與待在他們身邊的舒適與依戀感,

(可以常看到三人時常相處的情形,與成情侶的大熊小八相比 氣氛好很多)
undefined

而學長們之間的友情牽絆其實也非常非常的深刻,對小八、學長們也非常喜愛他深受他個性的吸引,而當百花一笑,就猜想應該是什麼走向了,
但對愛情還懵懵懂懂的小八受到大熊真情的追求後,因為覺得待在學長們的身邊很好,對學長們是喜歡的,
卻不想因為對大熊所說的喜歡的情感還不懂、就拒絕大熊而導致離開喜愛的學長們,甚至破壞三人的關係,最後小八就跟大熊在一起了。
喔嗚,當場我都心碎了,小八啊、一接受後,後面情感糾葛就會變得很複雜啊!
還真的,很照套路走的、百花那一笑真的是有意義的,但卻因為從小就接受不會被重視的事實,一開始就選擇了躲在角落當永遠的配角,
而小八在終於懂了戀人愛情這種喜歡後,選擇離開。當然,在小八離開前,與承受內心極大譴責與情愫驅使的壓力的百花見面覺醒(?),因此才會導致現在的結果。
三人都互相懷抱著深刻的牽絆,這種三人行題材實在很難處理,尤其其中沒渣男、故事又沒有特別指明主角設定的狀況下。
但因為我本來就是百花派,老師願意讓百花跟小八受盡煎熬後還好好的被承認與在一起,我就滿足了,
如果兩人因為對大熊的愧疚而最終決定以友情走下去,也許比較符合現實,卻還是有點遺憾,我想看他們幸福在一起、已成全所愛的模樣,
但這樣大熊就太可憐,以現實發生的狀況來說,百花跟小八在一起應該就是變成渣男的過分組合吧。
但看過他們相識與相處的過程,實在不想因為這樣的結局而去評斷他們的不是,
只是大熊的結局實在沒有處理得很好,讓個性明朗的大熊這樣成全好友們,然後直到最後都開朗笑著,是否過於夢幻與殘忍了呢。
但我還是很感恩老師給了百花與小八好的結局。不支持大熊,大概也是因為他起初對小八的觸碰有點強硬吧,後補大熊一槍(笑)

(看到百花與小八因為內心喜歡的對象,而對自己無限的譴責的模樣,實在很令人心痛)
undefined

好啦,跳脫角色們的情感糾葛改聊肉體糾葛(喂~),一開始就有提到<小八>有人獸O的元素在裡面,
其實不只是一開始的獅子,到結局,終於修成正果(可以接受我這樣說嗎)的百花與小八,決心放下內心的猶豫相擁。
在此部(此系列)設定中,獸種的變化並不是隨心所欲想變就變,而是(應該是因人而異)會因為心理情緒等因素而變身,因此就也像獅子那對一樣,封面的刺蝟先生也出現了。
也許獸種(動物樣貌)交合的設定有點令人吃驚,但對我來說因為百花跟小八的個性很可愛,所以看到百花與小八的對話內容,不知怎地覺得:我可以,而且看了還有點小感動,
畢竟以這世界觀來說,獸種其實也是人類的一種吧,要說是動物,只是模樣罷了,而且人類難道不是動物嗎? 作物種區分實在是太侷限故事的創造性了。
不知道以下我這樣覺得會不會不好,依照<小八>這部的世界觀來說,獸種有點類似弱勢族群,被在此世界佔有率較高的人種給排斥(甚至是歧視?),
就此方向來想,那其實也沒有什麼人獸O,在這世界中他們就是人,毫無區分的。
當然以現實來說,如果對無法接受的人來說,不代表他們不對,單純可以接受或不能接受,都是我們每個人的生理接受或萌點喜好等是否有相牴觸而已,
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不喜歡,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過比起能接受的人來說,不能接受的人,跟面對這種題材能接受的人反應是開心這種舒適的感受相反,
所以還是希望有這種雷點的話,還是避免比較好。
就我來說,當我看到小八接受變成獸種樣貌的百花時,真的有點感動,畢竟那是百花自卑的點,
當自己覺得不足或不好的地方,他人能夠理解甚至接受,總會感覺自己其實沒有這麼糟,感覺有被理解的感覺。

(與獸種百花也能充滿愛的告白的小八,看到整個有被救贖的感覺)
undefined

行為上當然是有點衝擊性,但畫面上其實還好,當事人(小八)有覺得很好那就一切都好囉
看到小八覺得很有興趣,最後也滿開心的,總覺得小八跟百花真的好適合,好可愛呀這一對~
最後還有稍稍提到此本世界觀中對待獸種的一些設定,我覺得如果老師能畫一部能好好描述與結合這世界觀會面臨的問題的故事一定很有趣呢~


undefined

(注: 以上圖片均為各出版社所有,單純拿自己的收藏二拍提供說明用,請勿擷取做其他使用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 2017年<這本BL不得了> 小說排名

​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稍作刪減。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 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今年並列名次較多喔。) ​ 第1名 パブリックスクール-檻の中の王-(悖德學園-籠中之王) / 樋口美沙緒 作 / yoco 繪 / 東立2016.8.10出版 聚集名門貴族子弟的全寄宿制公學──在這所學校之中,愛德華是最優秀的學生,也是受全校景仰的級長兼班長。 母親過世後,被父親老家收留的禮偷偷暗戀著這位引人自豪,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儘管愛德任性又驕傲,小時候的他卻相當疼愛禮。當禮入學之際,愛德的態度卻突然變得冷淡!!他甚至要求禮「不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不允許他交朋友!? 在嚴格的傳統和階級的束縛下,身分差距懸殊的悲傷單戀!! ​ 第2名 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是YES還是NO或是一半一半) / 一穂ミチ 作 / 竹美家らら 繪 年輕具有人氣的播報員國江田計有著極端的雙重人格。有著被人稱呼為王子的完美表面形象, 私底下卻有著會在內心念著"愚蠢傢伙"口頭禪嘴賤的一面。當然這是誰也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某天,在毫無防備未披上王子形象的狀況下,遇到了因取材而認識的動畫作家都築潮。 所幸,都築並未發現穿著破舊T恤與帶著口罩的就是國江田計。 但是卻因為都築工作中受傷,而變得需要計暫時幫忙的窘境? (此系列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囉!)  ​ 第3名 空に響くは竜の歌声 (響徹天空的龍之歌聲) / 飯田実樹 作 / ひたき 繪 因古老的契約,原是銀行行員的守屋龍聖被異世界的國家,エルマーン(Elman艾曼爾),給招喚了過去,並且得知他將以龍王的妃子「リューセー」(Rousse魯瑟)的身分活下去。 而在充滿困惑的龍聖面前出現的,是一頭深紅色頭髮的龍王フェイワン(Feiwan飛王)。 但因龍聖應該給與龍王的生命糧食"魂精"過於缺乏,龍王竟然退化成孩童姿態...! ​ 第4名 愛しのニコール (親愛的妮可) / 凪良ゆう 作 /  yoco 繪 久美浜二胡是個生長在鄉下的國中生,因為是Gay的關係而被認為病了,決心在14歲時自我了斷。 但是那天夜裡,因遠方街區來名為榮的少年那開朗的態度與話語,讓他感到了救贖。為了避免被霸凌,久美浜二胡開始裝

[BL] 2017年 小說排名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BL] 香味的繼承

​ 香味的繼承 (上)(下)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的作品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屬於藝術類風格,就像電影有所謂動作片、藝術片等,中村老師的作品就是像漫畫中屬藝術的類別,描述呈現方式跟氛圍跟普遍漫畫有很大的不同。 <香味的繼承>大約是說竹藏是由繼室帶進門,因此成為忍的弟弟,但忍對於繼弟擺出極度厭惡、甚至待他如穢物,當長大成人,忍成家後,弟弟竹藏某次身上帶著大嫂的香水味強硬的抱了哥哥。 故事走向我以為是弟弟侵犯完後,哥哥崩潰爆怒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沒編劇能力,此本的走向實在太有愛,有愛到糾心得讓人想呼喊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他們。 雖然我說有愛,但其實哥哥從小到大都是冷酷、嚴厲、甚至在看異物的態度對待竹藏(弟弟),所以有愛在哪裡? 從小,哥哥忍不曾對竹藏好過,無視他、責罵他,當他主動去找決心消失在哥哥眼前的竹藏時,其實也不能說他對竹藏懷有愛意,我想竹藏大概也不認為自行找上他的哥哥抱持的是愛意。 但就著竹藏對哥哥一心一意幾近瘋狂的戀慕,兩人才能繼續這樣糾纏下去。 如果要說我到底覺得有愛在哪裡,大概是一種執著與對禁忌戀心所產生的包容、割捨的感覺,因而對這部所表達的情感到心疼吧。 接下來繼續解釋有愛這部份,我想就是最大的雷點了,看到後半部,隱約有想到大概是什麼走向,哥哥最後會怎樣也能猜到一二, 明明中村老師在此本當中沒有太多的旁白自述,偶爾轉換視角在開頭說著幾句隱喻似自白,卻在故事演進悄悄的鋪陳著什麼的感覺, ​ 雖然忍根本沒有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在中途猜到的結局。 以下來說會爆雷的有愛吧。中村老師的作品充滿了人性糾葛甚至有點黑暗情感,不虧是榜上的作品啊。 (雷) 兩本大多兩兄弟都在床上翻滾著,剛開始覺得有點膽戰心驚,當忍的兒子跑過來說他知道時,接下來的發展著實令人覺得禁忌過頭, 雖然不喜好這種過於亂象的感覺,但似乎在這本中覺得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有感受到比良木家那扭曲的氛圍,有傳達到心底的關係吧。 當然因為瞭解竹藏那瘋狂的戀心,即使所愛對象對他很殘酷,他依然覺得自己的愛跟那人無關,堅守自己所愛,「要對我殘忍那是你的事,但我愛你」這種感覺, 就跟小說<美麗的他>一樣,平良對清居的愛情觀,只是沒有這麼病態到神格化,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竹藏那深藏希望能擁有哥哥(不單是身體),甚至兩人能在一起的願望。 而哥哥忍呢,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