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版] 雜談 - 廣播劇聲優推薦 第1彈 初次接觸

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也在這裡寫些有關廣播劇的小心得~
基本上只對喜歡的聲優比較熱情,有些雖是大咖,但也許聲線不是我所好,或是還沒遇到此聲優讓我萌的作品,其實就不太會主動認識。(有時也有太大咖、所以反而比較沒興趣的奇怪因子、笑)

這篇想大略筆記初次接觸乙女向R18廣播劇的某些聲優們,YES,就是R18(笑)
以往還以為如果某天要寫,會是寫BL廣播劇心得,沒想到第一次竟然是獻給乙女向R18www

首先,這篇幾位聲優,是一開始連表名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接觸的聲優:
1. 土門熱
2. 佐和真中 - 這位是現在的大本命,所以會寫很多(笑)
3. 茶介
4. 河村眞人
(因為是R18,所以就以裏名紀錄,想脫馬甲的話,估狗大神都可以幫忙脫的www)

這幾位給我的印象真的是乙女R18的貢獻家,(當然聽的作品不多,單純都是個人感覺)
尤其佐和様,默默地幫他取了個<月刊R18、佐和様>的名號(笑)。







1. 土門熱,第一部接觸的作品是<Reversible vol.1~俺様カレシ・尊~>,因此土門桑對我來說類型是男友音。
推薦作品有:
LoveToxic 2人はバカップル 同棲カップル編
Virgin~わたしのはじめて~ Vol.1 有貴
Reversible vol.1~俺様カレシ・尊~
リミット・コール
基本上,LoveToxic就是個走甜蜜無極限的系列,可以聽到聲優不斷地抱著你狂親狂滾這樣(笑),整個愛始女角,YES,如題,就是愛中毒啊。
註記,土門桑的口水聲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聲音很有磁性、很有男友氣概就是了。(望向某"劍"心花怒放)





2. 佐和真中,第一部接觸的是<狂愛カタルシス 第二巻 暁闇>,真的還是R18女性向廣播劇的小雛鳥時期,聽完這片大約好長一陣子後才敢嘗試聽他的第二部作品,<狂愛カタルシス 第二巻 暁闇>對當時的我來說太病了,誰知道好久之後的現在會這麼愛佐和桑,連他的變態角或黑暗劇情都能忍著眼淚聽完(也沒有啦、太悲還是會崩潰哭)。
不得不說,因為佐和桑剛好是我愛的聲線,而且他的技巧真的很神奇,想說請別想歪,但就真的是那樣,網路上甚至有人評論他對待立體收音麥克風(ダミーヘッドマイク)的技巧很高超,剛好,在某篇作品中有收錄了他跟深川緑的對談,提及最近的新發現時,佐和桑就說了他發現對MIC的某個位置說話時,會是呈現什麼感覺,整個研究心旺盛(心)
(撇開私心→很難)推薦作品有:
Love Tranquilizer~キミだけが知っている~ 松澤佐系列(3部)
それはささやかな恋のはじまり 高浪隼人
彼と添い寝でしたいコトぜんぶ 永峰環
雇われヒーローの「日常」 第1巻 バリーの日常
籠女ノ唄 ~吉原夜話~ 第4話 空木
<それはささやかな恋のはじまり>這系列劇情主打撫慰忙碌到疲乏的社會人士,因此充滿了柔和的氛圍,真的療癒力很佳,無論是哪個角色的作品都很推。
雖然有很多佐和的作品都想聊,但實在是寫太長了,等下次專談佐和桑時,再細聊吧。
至於佐和的作品雷到我的是<文豪達のカフネ 第二巻 園原藤村>,這角色真的太瘋狂,加上結局......整個後面是跟著佐和配的角色一起爆哭的狀態,但聽了後面的free talk,一開頭佐和桑就吸著鼻子說真的錄得很辛苦,聽了心情有平復了一些,不然真的很黑暗啊。






3. 茶介,第一部接觸作品是<リミット・コール2>,扮演的是單身赴任的丈夫,加上茶介聲音渾厚,他在我心中的旦那音已經無法反轉了,而且是有點色氣變態的丈夫(笑)。
推薦作品有:
Gastronomie ~ご主人様とメイドの美食倶楽部~ 第参巻 大河原弓彦主催
slow slow XXX系列
月夜烏(3部曲)
彼と添い寝でしたいコトぜんぶ 佐伯蓮司
<彼と添い寝でしたいコトぜんぶ>也是全系列都很推的作品,主題是在睡前與另一半甜蜜度過,說說枕邊情話,每一個角色睡前做的事都不一樣,好幾次都讓我笑到不行,是真的,很好笑~也是療癒感滿點。
這裡我想特別提<美食倶楽部>,這部其實有出手遊,印象中是先有手遊才有廣播劇,因為遊戲中完全無聲音(笑),算是R18手遊,會不斷被角色們吃豆腐,可以當手機短篇小說來看,只是sweet路線好感度要夠高才能開啟(不然就是要課金QQ)。
另外<月夜烏>的SE很牙白(笑),加上茶介喘氣、悶哼、口水聲真的太色了,整個如同身處實境3D呀。(日本網友說佐和桑是技巧很有感,茶介是連"嗯ん"一聲都色到不行www)
至於茶介作品中,<Bloody Endings 双子の王子編>這部對我來說雷到不行,女主最後會(嗶—),不只茶介的角色在裡面配這段時超崩潰,我也跟著茶介一起崩潰了啦,整個是生理上的不行啊,想像畫面都想吐。(但每一秒都是錢,還是硬把他聽完了)






4. 河村真人,聲音超有磁性(羞),一句形容:型男音_(被巴飛),第一部接觸的作品是<人魚姫~世話好きな彼~>,當時聽完沒有留下多深刻的印象,反而是<Adult Direction 緊縛師編>讓我記住了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本中河村的對話都是用敬語,華語圈因為敬語使用不像日本,知道是說敬語,但大多不會特別有感,所以當我聽到這部時,河村的角色說著敬語的感覺真的超美妙,開啟了敬語萌點開關(笑)。
推薦作品:
Rouge et Noir Under the Gun 麻薬取締官 真壁 亮
LoveToxic 2人はバカップル 年の差カップル編
Rabbit Hunt ~Stage1 元上司 椎名雪斗~
禁忌の棘~兄と妹 秘密の夜~
<Rabbit Hunt>系列劇情很特別,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會後會有兩種結局,一個是有病結局,雖然很有病,但滿有中毒性的(笑),只是不能接受這路線的人可能就要小心了;另一個是完滿結局,就是走有愛路線了~對了,這部SE也很露骨,食用須小心www




以上,4位引我進門的裏聲優們,可以看得出我對土門熱真的還好(笑),單純他的聲線不是我的菜而已~
下次再來整理其他聲優或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 2017年<這本BL不得了> 小說排名

​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稍作刪減。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 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今年並列名次較多喔。) ​ 第1名 パブリックスクール-檻の中の王-(悖德學園-籠中之王) / 樋口美沙緒 作 / yoco 繪 / 東立2016.8.10出版 聚集名門貴族子弟的全寄宿制公學──在這所學校之中,愛德華是最優秀的學生,也是受全校景仰的級長兼班長。 母親過世後,被父親老家收留的禮偷偷暗戀著這位引人自豪,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儘管愛德任性又驕傲,小時候的他卻相當疼愛禮。當禮入學之際,愛德的態度卻突然變得冷淡!!他甚至要求禮「不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不允許他交朋友!? 在嚴格的傳統和階級的束縛下,身分差距懸殊的悲傷單戀!! ​ 第2名 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是YES還是NO或是一半一半) / 一穂ミチ 作 / 竹美家らら 繪 年輕具有人氣的播報員國江田計有著極端的雙重人格。有著被人稱呼為王子的完美表面形象, 私底下卻有著會在內心念著"愚蠢傢伙"口頭禪嘴賤的一面。當然這是誰也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某天,在毫無防備未披上王子形象的狀況下,遇到了因取材而認識的動畫作家都築潮。 所幸,都築並未發現穿著破舊T恤與帶著口罩的就是國江田計。 但是卻因為都築工作中受傷,而變得需要計暫時幫忙的窘境? (此系列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囉!)  ​ 第3名 空に響くは竜の歌声 (響徹天空的龍之歌聲) / 飯田実樹 作 / ひたき 繪 因古老的契約,原是銀行行員的守屋龍聖被異世界的國家,エルマーン(Elman艾曼爾),給招喚了過去,並且得知他將以龍王的妃子「リューセー」(Rousse魯瑟)的身分活下去。 而在充滿困惑的龍聖面前出現的,是一頭深紅色頭髮的龍王フェイワン(Feiwan飛王)。 但因龍聖應該給與龍王的生命糧食"魂精"過於缺乏,龍王竟然退化成孩童姿態...! ​ 第4名 愛しのニコール (親愛的妮可) / 凪良ゆう 作 /  yoco 繪 久美浜二胡是個生長在鄉下的國中生,因為是Gay的關係而被認為病了,決心在14歲時自我了斷。 但是那天夜裡,因遠方街區來名為榮的少年那開朗的態度與話語,讓他感到了救贖。為了避免被霸凌,久美浜二胡開始裝

[BL] 2017年 小說排名

*內容簡介皆為轉載自網路書城。台灣未授權作品則以日本網路書店的簡介稍作翻譯,老橘日文頗破,如有誤譯,歡迎告知~

[BL] 香味的繼承

​ 香味的繼承 (上)(下)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的作品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屬於藝術類風格,就像電影有所謂動作片、藝術片等,中村老師的作品就是像漫畫中屬藝術的類別,描述呈現方式跟氛圍跟普遍漫畫有很大的不同。 <香味的繼承>大約是說竹藏是由繼室帶進門,因此成為忍的弟弟,但忍對於繼弟擺出極度厭惡、甚至待他如穢物,當長大成人,忍成家後,弟弟竹藏某次身上帶著大嫂的香水味強硬的抱了哥哥。 故事走向我以為是弟弟侵犯完後,哥哥崩潰爆怒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沒編劇能力,此本的走向實在太有愛,有愛到糾心得讓人想呼喊為什麼上天要這麼對待他們。 雖然我說有愛,但其實哥哥從小到大都是冷酷、嚴厲、甚至在看異物的態度對待竹藏(弟弟),所以有愛在哪裡? 從小,哥哥忍不曾對竹藏好過,無視他、責罵他,當他主動去找決心消失在哥哥眼前的竹藏時,其實也不能說他對竹藏懷有愛意,我想竹藏大概也不認為自行找上他的哥哥抱持的是愛意。 但就著竹藏對哥哥一心一意幾近瘋狂的戀慕,兩人才能繼續這樣糾纏下去。 如果要說我到底覺得有愛在哪裡,大概是一種執著與對禁忌戀心所產生的包容、割捨的感覺,因而對這部所表達的情感到心疼吧。 接下來繼續解釋有愛這部份,我想就是最大的雷點了,看到後半部,隱約有想到大概是什麼走向,哥哥最後會怎樣也能猜到一二, 明明中村老師在此本當中沒有太多的旁白自述,偶爾轉換視角在開頭說著幾句隱喻似自白,卻在故事演進悄悄的鋪陳著什麼的感覺, ​ 雖然忍根本沒有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卻在中途猜到的結局。 以下來說會爆雷的有愛吧。中村老師的作品充滿了人性糾葛甚至有點黑暗情感,不虧是榜上的作品啊。 (雷) 兩本大多兩兄弟都在床上翻滾著,剛開始覺得有點膽戰心驚,當忍的兒子跑過來說他知道時,接下來的發展著實令人覺得禁忌過頭, 雖然不喜好這種過於亂象的感覺,但似乎在這本中覺得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有感受到比良木家那扭曲的氛圍,有傳達到心底的關係吧。 當然因為瞭解竹藏那瘋狂的戀心,即使所愛對象對他很殘酷,他依然覺得自己的愛跟那人無關,堅守自己所愛,「要對我殘忍那是你的事,但我愛你」這種感覺, 就跟小說<美麗的他>一樣,平良對清居的愛情觀,只是沒有這麼病態到神格化,其中還是可以看到竹藏那深藏希望能擁有哥哥(不單是身體),甚至兩人能在一起的願望。 而哥哥忍呢,難